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消息称华为车BU王军被停职 余承东独掌智能车业务

2 月 5 日消息,据 HiEV 大蒜粒车研所 2 月 3 日报道,来自多个信息源的消息显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简称「车 BU」)正迎来多项人事调整,车 BU COO、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王军已被停职,而余承东将独掌智能车业务。

该消息已经过在网上广泛传播发酵,华为至今并未否认传闻,王军本人已有半个多月未公开露面。

华为汽车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块,华为 HI 模式、智选车模式和类 Tier 1 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模式。王军负责的是 HI 模式,该模式将包括智驾、智舱在内的主要系统打包上车,是汽车零部件供应的增强版。HI 模式先后签下三家车企,分别是北汽极狐、长安阿维塔以及广汽。

2021 年 4 月,余承东出任车 BU CEO,王军“车 BU 总裁”一职被撤销,转任 COO 兼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余承东主导的智选车模式,推出 AITO 问界 M5 和问界 M7 等车型。

HI 模式和智选车有几个明显的区别:前者印有「HI」标,并且搭载了华为高阶智驾方案 ADS,智选车没有;但智选车有业界最流畅的鸿蒙车机,完善程度远超 HI 车型。

HiEV 的报道称,多名华为内部人士及原车 BU 员工认为,这与余承东入主车 BU 后,车 BU 的 HI 模式及汽车零部件业务进展不顺有关。

华为 HI 模式目前共推出两款车型。极狐阿尔法 S HI 于 2022 年 7 月开始交付,而阿尔法 S 去年下半年全系月销仅仅几百 - 1000 台,HI 车型销量更是寥寥;第二款车型阿维塔 11,于 2022 年 12 月底刚刚开始交付。同时,HI 模式主打的产品特性 —— 高阶智驾方案 ADS,也是王军主导的产品线,交付大幅晚于预期。

而问界车型的表现则非常耀眼,自去年 3 月交付,到 2022 年末,AITO 卖了超过 7.5 万台车,最便宜的问界 M5 也得售价 25 万元以上,是 2022 年增长最快的两个新汽车品牌之一。回顾整个 2022 年,HI 模式的惨淡与智选车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