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特斯拉2022年新增近2.9万名员工 扩招人数比裁员多

2 月 5 日消息,在 2022 年创造就业岗位方面,特斯拉在科技公司中逆势而上。

虽然谷歌、Meta、微软和推特等科技巨头去年裁减了数万名员工以节省开支,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但特斯拉却在 2022 年增加了近 29,000 名新员工,比上一年增长了 22%。

2022 年 6 月,特斯拉 CEO 马斯克曾在一封发给公司高管的邮件中表示,由于对美国当前经济有种“糟透了的感觉”,公司需要削减约 10% 的全职受薪员工(接近 1 万名员工),并暂停全球招聘,但小时工的数量预计仍将增长。不过,马斯克后来称,总人数将减少 3-3.5%,而不是 10%。

事实证明,特斯拉去年雇用的人员远远多于辞退的人员。

特斯拉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提交的 10-K 表格显示,截至 2022 年底该公司全球全职员工的数量为 127855 人,相比 2021 年增加了 28565 人。2021 年底时,特斯拉员工总数为 99290 人,而 2020 年底时为 70757 人。员工人数的快速增长,也反映了特斯拉在汽车和能源领域的增长势头。

特斯拉称:“我们最大的资产是我们的员工,我们继续以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方案吸引最优秀的人才,而这一方案始于所有权。我们为员工提供在工作期间获得股权的机会,并分享特斯拉的成功。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我们和我们的子公司在全球的全职员工人数为 127,855 人,同比增加了 29,000 人。”

制造业是特斯拉的主要业务,该公司不断增加新的工人,以跟上汽车生产速度的提高。该汽车制造商去年交付了 130 万辆汽车,并预计在 2023 年至少交付 180 万辆,这意味着特斯拉需要继续提高产量以达到这一目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