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交付满一年并实现新的里程碑 周产量已达5000辆

 3 月 26 日消息,特斯拉 2019 年确定建设的柏林超级工厂,在经过漫长的环保审批之后,在去年 3 月 22 日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所生产的 Model Y 也正式开始向用户交付。

在向客户交付第一辆汽车 1 年后,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现宣布已达到每周生产 5000 辆汽车的历史性目标,成功超越得州超级工厂。如果能够保持这一生产速度,柏林超级工厂每年将可以生产超过 25 万辆汽车。

虽然柏林超级工厂开始交付已有一年,但对于汽车工厂而言仍然只是开始,后续还将运营很长的时间。

自开始交付以来,柏林超级工厂 Model Y 的产能在稳步提升,周产量刚刚在上月底已达到 4000 辆,现已突破到了 5000 辆。随着产量提升,相信其新车交付量也将稳步提升。

作为特斯拉旗下新投产的整车工厂,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 Model Y 产量的提升,也将增强他们满足欧洲和北美市场消费者需求的能力,提升整体的产量。

特斯拉旗下目前有 4 座乘用车整车工厂,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仍在提升,加之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产量的持续提升,他们在今年的产量和交付量也将继续增加。

特斯拉数据显示,2022 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 43.9 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 40.5 万辆汽车。2022 年全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了 131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40%;共生产了 137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47%。

具体来看,特斯拉 2022 年第四季度 Model 3 和 Model Y 的交付量为 388131 辆,Model S 和 Model X 交付量为 17147 辆。

特斯拉表示,其继续向“针对不同区域市场更加均衡的批量生产”过渡,这使得本季度末处于运输途中的车辆进一步增加。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交付满一年并实现新的里程碑,周产量已达 5000 辆]

小伙伴们可能会问了,上海超级工厂目前产能处于什么阶段呢?

根据特斯拉中国在去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公布的数据,上海工厂在 7 月初进行了产能升级,年产能超过 75 万辆,是特斯拉目前产能最高的超级工厂。参考乘联会数据,特斯拉国产 Model Y 2022 全年累计交付量超 45 万辆,Model 3 超过 25 万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