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影音

让智能音箱取代智能手机 这事真的可靠吗?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智能音箱也可能只是科技进步催生出的噱头,但对于真正体验到的用户来说,智能音箱绝对有让人欲罢不能的超强魅力。除了常规的听音乐以外,智能音箱还能做很多事情,比如讲笑话、预报天气以及控制家电等等,都能给人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活体验。

相信很多人在美国的电影中都能看到这样的片段,主角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听到床头有什么设备在播报最新的新闻和动态,这种播放的设备就是我们所说的智能音箱。也正是因为智能音箱所赋予的功能,它也被看做是未来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甚至最近一份调查显示,用户拥有智能音箱之后,34%的用户减少了使用智能手机的频率。

这个数据确实让人惊讶,资讯狂轰乱炸的时代,一个区区的智能音箱竟也能撼动智能手机的江湖地位,这果真有两把刷子。难道真的是“手机不好看”了?难道智能音箱彻底有了叫板智能手机的底气?

在小编看来,这样的对比完全没有什么意义。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最本职的功能就在于通讯,当然了智能音箱厂商的发力之下,不排除智能音箱也拥有同样的通讯功能,但是被视作智能家居入口的智能音箱,真的能像手机一样做到便捷携带吗?当前我们可以将手机放置在包中或是口袋,智能音箱行吗?

更重要的是,智能音箱存在的意义更多在于智能家居,这完全与智能手机之间并没有太多的联系,所以我们应该理性去对待新的科技产品。毋庸置疑,智能音箱现如今已成了科技行业的当红炸子鸡,无论是科技巨头还是用户群体都趋之若鹜,风口已然是事实,但即便是再不可或缺,也不会在未来取代智能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