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影音

微软Win10向Alexa等开放 自家Cortana遇冷

在全球语音助手市场,谷歌助手、亚马逊Alexa遥遥领先于苹果、微软、三星电子的对手产品。这一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寻常的合作和整合。

QQ截图20190716100129

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公司的Windows10操作系统正在向第三方语音助手开放。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定于9月发布的Windows 10下一次更新中,微软将允许亚马逊的Alexa等语音助手在锁定屏幕上激活电脑。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可以利用自己熟悉的语音助手和命令,唤醒家里的Windows10电脑。是否还有其他更加深度的整合(比如利用Alexa来搜索电脑中的文件,进行硬件设置),目前还不得而知。

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变化,但它确实表明微软愿意在个人电脑上接纳更多的外部语音助手。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还在其Windows 10应用程序上启用了Alexa唤醒功能。

微软的新调整是Windows 10对自家的语音助手Cortana进行了更改之后进行的,之前Cortana从操作系统中内置的搜索服务变成了微软商店中的一个单独应用程序。

过去,微软和亚马逊之前也曾合作整合Cortana和Alexa。

微软对自家的Cortana有一个新的愿景,它包括对话和交互,这些都是微软向企业提供的软件和服务的一部分。这意味着Cortana现在将在企业软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但它只是未来Windows 10上众多语音助手中的一个。

微软计划在代号为19H2的更新中对这些语音助手进行一些修改,预计将于9月发布。与之前的秋季更新不同,这次更新包的文件大小要小得多,新功能和变化也更少。微软近日向Windows内部测试人员发布了新的Windows 10版本(18362.10005),开始测试其中一些语音助手的变化。

需要指出的是,在语音助手以及和第三方硬件、软件整合方面,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正在扩大两家的领先优势,两家公司已经主导了智能音箱市场,进一步扩大了旗下语音助手的使用覆盖率。越来越多的汽车、家用电器、智能家居产品都已经实现了用谷歌助手和Alexa来操控。

相比之下,微软Cortana、苹果的Siri,以及三星电子自行研发的Bixby,无论是在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和查询答案的准确度方面,均显著落后于谷歌亚马逊。其中微软的智能手机硬件和手机操作系统遭到失败,这意味着Cortana又失去了一个可以扮演活跃角色的舞台。(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