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影音

Strategy Analytics:2020年Q1智能音箱销量同比增长8.2%

5月14日上午消息,Strategy Analytics智能音箱和屏幕(SSS)研究团队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智能音箱厂商&OS出货量和使用量市场份额按区域划分》指出,2020年Q1全球智能音箱销量达到2820万台,比2019年Q1同比增长8.2%。

报告显示,亚马逊仍以23.5%的份额保持领先,高于去年同期的21.5%。谷歌以19.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而2019年Q1为17.9%。中国厂商百度,阿里巴巴和小米的全球市场份额均有所下降,这是由于疫情导致中国国内市场面临供需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Q2,中国供应链已恢复正常,中国厂商在Q2的份额将再次上升。 同时,由于北美和欧洲市场封锁的影响,亚马逊和谷歌将承受压力。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David Watkins表示:“疫情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仍会继续,但当前消费者居家隔离的条件为智能音箱厂商和语音助手供应商增强其语音优先体验价值主张提供了机会。最近几周对智能屏幕的需求增长表明,智能屏幕的视频聊天服务,缓解了消费者居家隔离的消极情绪。”

Strategy Analytics 媒体和互动家居研究服务副总裁David Mercer补充说:“2020年大部分时间,疫情对经济和零售环境的破坏将继续影响需求动态,因此厂商必须继续为波动做出计划。 改变和调整品牌传播方式以适应快速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态度,对于希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厂商来说至关重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