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联通高层赴美与苹果谈判结束 年内引入iPhone 5

联通内部工作人员透露,“李刚总和周总都刚刚回国,联通引入iPhone 5没有任何悬念,时间应该会在年内”。(TechWeb配图)

【搜狐IT消息】(文/宿艺)9月5日消息,据中国联通内部人士确认,联通高层赴美与苹果谈判已于上月结束,联通将于年内正式引入iPhone 5。

据悉,联通赴美谈判小组由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带队,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友盟和联通华盛总经理季巍及其它相关人员一同前往。在联通昨天举行的“智慧城市”战略发布会上,周友盟曾亮相出席,但未就引入iPhone 5等问题直接对搜狐IT回应。不过,联通内部工作人员透露,“李刚总和周总都刚刚回国,联通引入iPhone 5没有任何悬念,时间应该会在年内”。

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于2009年达成合作协议,首先将iPhone从运营商渠道引入中国,距今已经三年。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与副总经理李刚此前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也曾明确表示,中国联通与苹果双方对三年来的合作都非常满意,“引入新一代iPhone没有悬念”。

苹果已于昨日正式发出邀请函,邀请媒体界人士参加定于9月12日在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Yerba Buena Center)召开的发布会。一名消息人士称,预计iPhone 5的显示屏尺寸将为4英寸,比原来的3.5英寸有所扩大。自2007年苹果发布首款iPhone以来,这种手机的显示屏尺寸一直都是3.5英寸。

多个迹象显示,苹果公司将于美国时间9月21日在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正式发售iPhone 4。根据国外媒体报道,AT&T内部员工已经证实,他们接到苹果的通知,新一代iPhone的上市时间定在了9月21。

在国内其他运营商引入iPhone 5的问题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8月22日曾对外表示:“由于不知苹果推出的新版iPhone性能,补贴政策尚不明确,如果新版iPhone性能出现戏剧性转变,有可能会让补贴再增加”。这也被业内认为中国电信高管确认会引入下一代iPhone。

而中国移动将继续缺席iPhone 5的引入,中国移动董事长在上半年业绩报告会上曾明确表示,由于高通还未解决TD-LTE芯片问题,因为近期不会引入新一代iPhone产品。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称,未来将大力发展中高端机业务,希望可弥补目前未能与iPhone合作的损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