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微软Office365和Windows Azure落地中国

11月1日下午消息,微软今天宣布与国内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达成合作,实现微软企业级云服务——Office 365和Windows Azure在中国的落地。微软将向世纪互联授权技术,由后者运营这两项服务。

根据微软与世纪互联签署的协议,微软将向世纪互联授权技术,由其在中国运营并提供Office 365 和 Windows Azure的服务。

Office 365中国运营是指为国内客户提供在线办公、电子邮件、门户协作、统一通讯等服务;Windows Azure中国运营则包括为国内客户提供公共云计算平台服务(包括计算、存储、数据库、整合及网络化服务)。

为确保上述服务在国内的正常运行, 根据微软与上海市及浦东新区的合作,世纪互联将在上海浦东运营一个互联网数据中心并提供服务。

微软表示,对于希望使用由微软直接运营和交付的服务的在华客户,微软将使用微软在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数据中心来提供Office 365服务。来自这些数据中心的服务将遵守所在国家的法律。

据悉,上海市将率先在政府办公机关部署Office 365 和Windows Azure服务。浦东新区也将积极推进微软公有云技术在相关行业中的应用,并与微软共同探索推动智慧浦东建设。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表示:“Office 365和Windows Azure在中国落地,履行了微软加大在中国投入的承诺。”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表示:“微软将与政府和合作伙伴紧密协作,推动云计算生态系统在中国的迅速发展以及相关的研发和创新,让云计算成为未来经济和产业成长的支柱。”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最近公布的一项有关云计算的报告显示,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从2011年的2.97亿美元发展到2020年的38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