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苹果手机被挤出中国市场前五名 因欠缺低端机市场

新京报讯 (记者 林其玲)尽管苹果CEO库克多次表态,中国市场对苹果很重要,但来自第三方的数据显示,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已被挤出前五名。

中国厂商占全球两成份额

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08%至8810万部,依然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增速居全球第二。

该公司数据显示,2013年2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中三星、苹果、联想、宇龙、LG的市场份额分别是32%、13%、5%、5%、4%。华为、中兴、小米分别排到第6、第7、第12位。

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在过去一年中销量飙升。宇龙、联想、华为、中兴和小米,已占到全球品牌智能手机市场的20%。报告称,中国厂商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8%。

苹果在中国份额下跌

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遭遇困扰。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是联想、宇龙、华为、中兴通讯和小米。苹果则被挤出前五。Canalys的分析师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目前的增长点主要是1000元以下的智能机,而这正是苹果目前所欠缺的。

Canalys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认为,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仍会保持增长,但爆炸式增长将出现在低端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公司必须要对这种趋势做出回应,旧款iPhone降价后在第二季度表现良好,就证明市场对新一代廉价版iPhone存在真正的需求。“苹果公司当前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维持iPhone的高利润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