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爱立信与美运营商下半年启动5G准标准测试

[摘要]最新的《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1年底5G用户将会达到1.5亿。

爱立信与美运营商下半年启动5G准标准测试

腾讯科技 郭晓峰 2月29日报道

今日,爱立信宣布与T-Mobile联合评估潜在5G关键技术的性能和适用性,并为在美国进行实验室测试和外场测试开发基于准标准的5G测试系统。据悉,外场测试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刚刚结束的MWC 2016上,全球电信运营商、设备商对5G商用的到来充满信心,并陆续开始研究5G相关技术测试及标准制定的参与。

据了解俄,爱立信与T-Mobile美国公司将合作在美国进行基于28GHz的5G准标准测试系统的实验室和外场测试。两家公司将开发并测试特定的5G用例和服务,支持T-Mobile评估5G新兴技术,推动5G技术开发和标准化并探讨新商机。这些测试将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

最新的《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1年底5G用户将会达到1.5亿,5G网络有望显著减少延迟时间,支持超快速下载和上传速度,提高频谱效率和网络可靠性,提供到家庭和企业的固定接入并大幅提高可同时联网的终端数量。

T-Mobile是目前美洲4G LTE电信运营商之一,仅次于AT&T和Verizon。早先,T-Mobile强调LTE仍是当下主流。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无线业务部主管Arun Bansal表示:“准标准外场测试是通往5G商业化路径的关键一步。”目前,爱立信已公布了20多项与全球各地运营商携手测试5G的协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