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iTunes的高明之处在于:你不喜欢它 但又离不开它

iTunes 的高明之处在于,你不喜欢它,但又离不开它。

iTunes的高明之处在于:你不喜欢它 但又离不开它

iTunes 在过去曾经是一个革命性的音乐软件,但经过多年的发展,过多的功能整合让它已经变得无比复杂,自然也就成为了人们批评吐槽的对象。不过就是这样一个长期不受到好评的存在,在苹果的持续下滑之中却表现出了自己的闪光点。

通过财报我们已经看到,苹果的服务业务在一片下滑中,于上一个季度获得了 60 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 19%。至此,苹果的服务业务在本财年内已经为它带来了 230 亿美元的营收。而这些服务,相当一部分都该归于 iTunes 的管辖范围下。

据了解,仅仅是电影购买和租借上,苹果每年就能够赚取 60 亿美元。我们熟知的视频巨头 Netflix,去年全年的总收入也仅仅有 67.8 亿美元。

这样的成绩似乎能够表明苹果正在逐渐改变它看待旗下产品的方式。苹果一直以对其硬件和软件强有力的控制闻名,诸如 iPhone、iPad 和 Mac。在这之中,硬件是公司的主要推动力。随着硬件销量的放缓,购买新机的消费者逐年减少,从已经购买了设备的这部分人中继续赚取利益就成为了理所当然的选项。

这样的变化似乎体现在了苹果的广告上,如今它宣传的主题已经从“这款设备真漂亮啊”转移到“看看你能用它来做多少事”再到“看看你能用它来做多少别人做不到的事”。通过服务,苹果想要将你越来越紧密地绑定在它的生态系统中。现如今,生态系统已经成为了设备本身的卖点。

未来苹果的服务只会逐渐扩张,我们已经看到苹果启动了有趣的原创视频计划。另外,Siri 和 iMessage 的开放本身也是苹果打造服务平台的一个努力。

至于音乐,没有人怀疑苹果对这个领域的重视和决心。尽管苹果曾经在音乐业务上有所落后,它的 iPod 的销量已经下滑到了公司不再公开销量的地步,但随着 Apple Music 的出现,苹果在音乐流传输市场中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重要。无论苹果未来是不是真的要收购 Jay-Z 名下的 Tidal,这种传言此起彼伏本身就说明了人们看重苹果在音乐市场中的动作。

现在谈论苹果未来的服务会是怎样,还显得为时过早,毕竟这家公司历史上并不以优秀的服务平台闻名,反倒是有 MobileMe 这样的黑历史。即使是现在,苹果在云基础设施的打造上已让人所诟病。不过考虑到如今的种种形势变化,苹果只会更加关注服务这块。或许当它将自己的服务生态系统打造得足够好时,后者就将成为其最主要的业务。

当然了,这些进步并不代表 iTunes 就是一款优秀的软件了,复杂难懂的界面逻辑依旧困扰着所有的用户。然而通过以 iTunes 为代表的苹果服务,人们仍旧能够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或许只有从此不再使用苹果的产品,我们才能够彻底抛弃 iTunes —— 可能这就是它的可怕之处。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