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点穴”短信袭击iPhone:收到不点也会崩溃

【TechWeb报道】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个表情和一个数字的组合可以让运行iOS 10以上版本系统的设备出现变砖现象。

iPhone500

 

Youtube网站EverythingApplePro频道近日发布的一条视频内容显示,当用iOS户向另一部iPhone手机发送emoji图案“白旗”+数字“0”+emoji图案“彩虹”时,接收信息的手机就会瞬间死机,甚至不用打开收到的信息。

QQ图片20170120093451

美国CNET网站也在一篇文章中称,运行iOS 10的iPhone收到上述短信后,不用打开、阅读,就像被点穴一样。英国每日邮报网报道称,任何运行iOS 10以上系统的设备都会中招,而运行更早版本系统的iOS设备则没有反应。

不过,中招的设备只会短暂变砖,最终会重启或恢复。

对此,vincendes3.com网上个一个分析称,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当iPhone收到上述短信后,会尝试解读彩虹旗和白旗之间的关联——数字0——意味着什么,但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因此会出现短暂崩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