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高仿苹果iPhone 7售价750元:“山寨机”至今还没死?

高仿苹果iPhone 7售价750元:“山寨机”至今还没死?

近日,雷军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五六年里,小米和同行几乎干掉了所有的山寨机,今天国产手机占有率越来越高,在全球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所以我们看到了消费升级给中国企业带来的巨大机会。

的确,随着国产手机逐渐做强,原本属于山寨机的市场已经越来越小了。如今,红米、魅蓝等精品千元机越做越好,而且价格只要六七百元。实在想不出什么理由还要买山寨机。

但事实情况是,山寨机并未消失,而且依然有市场。据《IT时报》报道,国内市场目前仍存在约3%的山寨机。

“许多人口中的山寨手机,指的是小厂商出的杂牌或无牌手机。而我们所做的山寨手机报告中,山寨是特指仿冒真品手机的假货。”《中国山寨手机研究报告》撰写人裴智勇表示。这几年监测的数据显示,假货一直都占3%-4%左右的比例,这是针对整个市场的一个抽样结果。

在淘宝通过“山寨 精仿 苹果”等关键词搜索时发现,虽然有些关键词被屏蔽,但是将“精仿”改成“精致仿”等之后,还是出现了山寨机的身影。

经过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高仿iPhone依然很有市场,最贵的高仿iPhone 7 Plus 128GB版本售价为950元,最便宜的iPhone 5s的16G版本仅售价380元。

如果单从外观看,这些高仿货完全看不出和真品有任何区别,系统界面看上去也与iOS一致,甚至还能支持3D-touch。

据悉,这些高仿iPhone 7芯片用的是联发科MT6592,不支持全网通,内存4GB,后摄像头1200万像素,前摄像头500万像素,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系统虽为安卓系统,但界面图标设计成iOS的样子。

要知道,MT6592是三年前的产品,所以成本很便宜,即便卖750元,这些高仿iPhone 7依然很赚钱。虽然当前售价699元的红米4X性能比其强很多,但它让一些囊中羞涩的用户虚荣心得到了满足。所以,商家也抓住了这一点,依然有利可图。

山寨机已死?750元高仿iPhone 7依然卖得很好

高仿苹果iPhone 7售价750元:“山寨机”至今还没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