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荣耀9手机支付对比:荣耀9支持Huawei Pay和苹果Pay吗?

荣耀9手机支付对比:荣耀9支持Huawei Pay和苹果Pay吗?【IT168 资讯】6月12日,荣耀9召开了新机发布会,实力派偶像胡歌成为该款机型的品牌代言人。不论从外形还是实力来看,荣耀9也实力印证了官方此前强调的“美得有声有色”。不少粉丝表示想要第一时间更换新机。

发布会上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宣布荣耀9及荣耀手环3(NFC版)支持Huawei Pay,这意味着目前Huawei Pay支持设备已超过Apple Pay达12款之多,不得不说这是国内手机厂商在移动支付领域的一次大的飞跃,同时也再次给众手机厂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自Apple Pay去年入华以来,国内手机厂商也纷纷推出自己的手机支付产品,Huawei Pay、Mi Pay是目前国内较领先的两大品牌。那么,在支付宝、微信大揽全局,闪付普及率走低的市场环境下,国内厂商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来看看各家pay的对比:

支持设备:

荣耀9支持Huawei Pay 苹果Pay结果如何

就机型而言,Samsung Pay在机型数量上领先一众厂商,而Huawei Pay则以两票优势领先Apple Pay成为支持设备数第二的队伍,Mi Pay则支持设备数最少,看来小米还要好好的加油啊!

支持银行数:

荣耀9支持Huawei Pay 苹果Pay结果如何

Samsung Pay的领先却未能在支持银行数上继续保持,仅16家的数量退至榜尾,合作伙伴的“寡助”也意味着韩国品牌在华影响力日益削弱。而Apple Pay凭借其品牌的世界级影响力在支持银行数上一直独占鳌头,甚至是唯一一家接入中国农业银行的厂商。Huawei Pay则是国内支持银行数最多的厂商,也充分展现了国内品牌的不凡实力。

支持交通卡城市数:

荣耀9支持Huawei Pay 苹果Pay结果如何

众所周知,Apple Pay一直没有开放其NFC功能,也未支持城市交通卡服务,面对与用户密切相关的出行服务却迟迟未尘埃落定,因此被外媒吐槽“慢的不止一步”。而Samsung Pay目前仅支持北京、上海两地交通卡。

Mi Pay虽然在小米6的发布会上宣布支持10个地区,但其中的吉林和南通都是即将支持,显然还未正式开放商用,而长沙地区也一直在测试中,杭州仅限开发版本。就连最新机型小米6也是宣布支持后,却因适配与技术原因迟迟未开放交通卡功能。

Huawei Pay目前支持北京、上海、广州(岭南通地区)、深圳、苏州、武汉6地区交通卡,下一个开放城市则不得而知。

综合比较,Huawei Pay在产品综合素质上还是要略胜一筹。而当下,NFC支付与二维码的竞争日趋白热化,NFC支付的竞争短板在普及率,二维码的竞争短板在安全信较低,盗刷事件屡有发生。在如何赢取用户、培养用户习惯方面,Huawei Pay等中国品牌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无论如何,我们希望国产品牌在未来能够越做越好,并同时带给消费者更便捷、安全的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