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一加承认收集用户隐私数据 承诺10月底前停止收集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加的氧OS操作系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隐私数据。对此,一加日前发布官方声明承认了这一行为,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并承诺在10月底前停止收集。

首先,一加称其氧OS智能手机仅传输两种数据:用户使用行为数据和设备信息。它称,这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用户的普遍使用行为,优化氧OS,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其次,一加称,用户可以前往设置/高级/加入用户体验计划选项退出手机的使用行为收集。不过,用户并不能停止设备信息收集。

好消息是,一加承诺在10月底前在其氧OS操作系统手机的安装向导中添加提示,询问用户是否希望加入该公司的用户体验计划。

此外,该公司还称未来将不再收集手机号码、MAC地址和Wi-Fi信息。一加称,此前它这么做只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编译/弘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