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华为Mate 10将发布 IDC:华为最快今年在智能机市场超苹果

华为Mate 10将发布 IDC:华为最快今年在智能机市场超苹果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0月16日报道,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欧洲移动设备研究总监弗朗西斯科·罗尼莫(Francisco Jeronimo)在接受采访时称,华为公司最快将于今年在智能机市场超越苹果公司。

AI芯片麒麟970

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3850万部,市场份额为11.3%。相比之下,苹果同期的iPhone出货量为4100万部,市场份额为12%。

“华为现在是苹果和三星电子的最大挑战者。确实是这样,他们成长地很快,可能会在今年或者明年超越苹果,”罗尼莫在上周接受CNBC电视采访时称,“对于三星来说这是一个巨大挑战,因为华为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一。华为不但在提升智能机销量上做得十分出色,在利润上做得也很棒,因为对于三星或者任意智能机制造商来说,现在不再是单纯地卖手机,而是赚钱。我们正看到价格一路上涨。”

罗尼莫指出,华为近期发布的自主人工智能(AI)芯片——麒麟970,是他认为华为能够挑战世界前两大智能机厂商的原因之一。

“它会让华为在与其他对手竞争时占据优势,因为没有太多厂商有能力推出自主AI芯片。苹果、三星和谷歌有自己的AI芯片,其他所有厂商都必须依赖其他供应商,”罗尼莫表示,“如果华为不具备这一能力,他们就会在接下来几年比苹果、三星落后几步。对于华为来说,引领AI芯片市场至关重要。如果他们的AI芯片体验要好于三星或苹果的iPhone,那么它就能在长期占据优势。”

过去两年,华为一直在大力投资智能机业务,并取得了快速增长。华为成功推出了多种价位智能机,并在高端市场挑战苹果和三星。

华为将于周一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发布会,预计将发布Mate 10手机。(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