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工信部:鼓励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业 深入推进提速降费

【TechWeb报道】11月20日消息,工信部日前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出要鼓励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业,开放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领域竞争性业务,支持民营企业探索建设工业互联网。

1(12)

《指导意见》要求,要按照“市场主导、问题导向、协同推进、公平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作用,形成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民间投资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引导企业、社会中介和公众参与,形成合力,促使各类市场主体平等有效地获取政策信息并受益。

同时,《指导意见》表示,要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组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攻克转化一批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引导社会资本共同建设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及大型科研仪器,推动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

此外,在提升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水平方面,《指导意见》指出,要建立完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推动制造业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共同建设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开放型产业生产体系,鼓励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业,深入推进提速降费。开放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领域竞争性业务,深入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范围。支持民营企业探索建设工业互联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