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vivo屏幕指纹技术终于来了:基于X20 Plus机型

梁程远发自拉斯维加斯

凤凰网科技讯 美国时间1月9日消息,vivo在CES2018展示屏幕指纹技术,采用来自Synaptics的传感器芯片。

vivo屏幕指纹指纹识别技术将首先用于X20 Plus,凤凰网科技在CES现场体验的机型已经去掉后置指纹识别模块,这表明vivo对于这次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体验很有自信。

就凤凰网科技的实际体验而言,我们也认为X20 Plus上的屏幕指纹体验已经完全达到消费级成熟度。无论是识别速度还是准确率,在使用感受上已经与之前的指纹识别没有太大差别。

需要注意的是,Synaptics传感器仅能用于OLED材质屏幕。其原理在于RGB Pixel发出光线,透过面板照射手指表面纹路,再发射光线到传感器进行识别。

去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关键词是全面屏,苹果iPhone X舍弃Touch ID换用Face ID。安卓阵营全面屏机型也加入脸部识别功能,但仍旧需要保留指纹识别模块。

vivo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将进一步促进全面屏手机发展,带来例如没有后置开孔的一体化金属机身等好处。据悉X20 Plus屏幕识别版本不久后也将于国内发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