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观点

从愿景到现实 5G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TechWeb报道】2016年,工信部宣布,中国将在2020年全部启用5G商用。看似遥远的5G网络,距离普通消费者大规模使用,其实也只剩两年半的时间了。根据工信部及各大电信公司的规划,去年起,5G网络已经完成现网测试,今年则将展开商用实验,待实验规模与实验效果逐渐稳定后,明年开始,5G网络将开启小规模商用,并将逐步颁发5G牌照。2020年,5G网络将正式规模化商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中国电信这三大运营商,计划总投入1.2万亿人民币,在我国境内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三大运营商在5G方面的落地时间表已经基本确定。

中国移动方面,2017 年 6 月,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在广州开通了全国首个 5G 预商用测试基站。2018 年,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 5 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 100 个 5G 基站,中国移动还表示将在将于 2018 年底前推出首批符合中国移动需求的 5G 芯片,2019 年上半年发布首批 5G 预商用终端,包括数据类终端、智能手机等产品。

中国联通表示,2018 年将进行 5G 组网试验,2019 年预商用,2020 年正式商用。在5G试验方面,2018 年 1 月,中国联通向工信部递交了申请,计划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 7 城市进行 5G 试验。

中国电信则于2017 年 8 月宣布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启动 5G 创新示范网建设,同时发布了《中国电信 5G 创新示范网白皮书》,并表示将以 5G 创新示范网建设为契机,2019 年实现 5G 试商用,2020 年实现重点城市的规模商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