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罗技苹果iPad“蜡笔”体验:除了没压感什么都好

为了抢占教育市场,苹果不仅为新iPad提供了软件支持,还提供了更多第三方配件的选择。比如在三月份的教育发布会中,苹果就联合罗技发布了一款名为一款名为“蜡笔”的电子笔以及一款名为Rugged Combo 2的超坚固键盘保护套。以下是外媒CNET对罗技“蜡笔”的初体验。

这些配件由罗技制造,而不是苹果。其中罗技“蜡笔”被认为是Apple Pencil的廉价版,相较于Apple Pencil 99美元的价格,罗技“蜡笔”仅需49美元。不过这两款产品目前仅在教育渠道售卖,普通消费者买不到。

罗技蜡笔是为2018年的9.7英寸iPad设计的,它是靠短距离的RF射频而不是蓝牙连接的。更新到iOS 11.4后,只要Apple Pencil尚未与其配对,罗技“蜡笔”就会自动与iPad连接。不过它可能与市面上的iPad Pro都不兼容。因此业界猜测,未来推出的iPad Pro都将内置短频接收器以支持更多类似罗技“蜡笔”的配件。

罗技“蜡笔”的握持手感要比Apple Pencil更好,同时它的尺寸更大,扁平化的形状不会让它从桌面滚落。虽然它缺乏压感,这可能也是它为什么这么便宜的原因,但它依然像真的铅笔一样快,非常灵敏,并且还可以在各种角度工作,提供倾斜书写的支持。

iPad出色的防误触机制,也可以让学生们放心将手放在屏幕上,iPad会识别罗技“蜡笔”和手在屏幕上的差异,防止手掌影响手写笔的体验。当然罗技“蜡笔”也可以像Apple Pencil一样在地图上注释或者点击快捷键,不用笨拙的手指在上面戳来戳去。

罗技“蜡笔”可以使用普通的Lightning线进行充电,充电时的姿势也很优雅,不像Apple Pencil充电时那么奇怪。一次充电可以连续使用8小时,对于大多数教育用户来说这个时间是够用的。

与罗技“蜡笔“配套推出的还有一款Rugged Combo 2的保护套,CNET认为这款保护套很大,很重,但是保护性很好。卡扣式的键盘不需要充电或者配对,还可以防泼溅,只是打字有点软,如果再加上一个触控板就更好了。

教育工作者可以以49美元购买这款罗技的电子笔,保护套也只要99美元,这对于新iPad来说是非常值得购买的。遗憾的是普通消费者目前还无法购买,不知道苹果和罗技日后会不会开放给普通用户购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