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尴尬:研究发现很多安卓手机在开卖时就有安全漏洞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你购买的新手机在出厂的时候就已经存在安全漏洞,这都是跟厂商的行为有关。

市场移动安全公司Kryptowire给出的最新研究显示,他们对美国市面上智能手机调查后发现,华硕、Essential、LG和中兴等新机在出货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安全漏洞。

据悉,这些安全漏洞来自于手机公司为修改安卓操作系统而编写的代码中,而对于厂商而言,如果这些漏洞没有及时推出安全补丁的话,那么就会面临被黑客利用的情况,后果非常严重。

其实说到底,这些漏洞源于安卓操作系统的开放性。安卓操作系统允许第三方修改代码、调整用户界面或开发完全不同的安卓。这样的开放系统可能会给手机带来安全隐患。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漏洞是安卓操作系统独有的。

当然了,不少手机厂商已经证实了这个问题严重性,但是大家的反馈都是比较缓慢的,因为有关这些安全的补丁更新往往需要几个月才能推出并发到用户手中。

尴尬:研究发现很多安卓手机在开卖时就有安全漏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