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iPhone X系列迎来全线更新 苹果2018秋季发布会看点汇总

【TechWeb】去年今日,苹果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为大家带来了iPhone诞生10周年的重磅产品:iPhone X,与此同时也抢尽了iPhone 8系列的风头。时隔一年时间,手机行业跟着也发生了不少变化,iPhone X上的异形刘海全面屏再次成为其它手机争相效仿的设计,采用该设计的手机产品,一时间如雨后春笋般充斥着整个市场,毫无疑问苹果再次引领了潮流趋势。

而在今年,苹果一次性革新,将自iPhone 6以来延用至今的设计全部摒除掉,将iPhone Xs/Xs Max/XR三款新品均用上了异形刘海全面屏,并且赋予了更高的硬件配置与好玩的内容,另一方面也算是对手机产品线进行了模具更新。除开手机新品外,本次新品发布会苹果还为大家带来了AppleWatch 4等新品,是一场毫无尿点且诚意满满的科技盛宴。

下面还请各位看官,跟着本篇文章一起来感受下本次发布会上又有哪些看点、这些新品是否又值得花钱充值信仰、又有哪些黑科技会再次引领行业趋势吧。

Apple Watch 4

首选发布会开场,第一款新品为Apple Watch 4,Apple Watch系列产品在目前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健康的守护者,许多管理健康的功能加入让Apple Watch更上一层楼,而在Apple Watch 4的所有细节上都有新的提升,而且外观设计更加漂亮。

首先屏幕得到提升,增大了30%以上,有40mm与44mm两款,在UI界面设计上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只为体现更丰富的细节,例如表盘可以体现最多8个信息类目,或者加入常用联系人方便联系,总之让用户把常用的功能都能在表盘上得以体现。

QQ截图20180913030758

模块化表盘设计概念,可以实时跟踪常用App的信息,例如营养类、健身类、体育运动类等等,并且加入了动态表盘效果,让表盘看上去更生动,效果更绚丽,Apple Watch 4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表盘效果选择。

在表冠设计上,加入了触感反馈效果,手表扬声器效果扩大了50%,在使用Siri、通话功能时麦克风效果更好,减少声音噪音。在外观设计上采用黑色陶瓷与蓝宝石水晶材质,材质的提升保证了通讯接收的效果。

QQ截图20180913030628

Apple Watch 4采用了S4芯片,为64核处理器并且都是定制化,性能比前代产品快了2倍,此外加速器与陀螺仪的识别更准确,感触范围是前代产品的2倍,并且苹果还对此做了许多数据收集,让S4芯片能够学习到使用者的日常习惯,能够分析行为动作,必要时还会启动SOS紧急求援功能。

Apple Watch 4的光学捕捉功能的应用领域得到了提升,在心率识别上有了三项全新的功能加入,此外Apple Watch 4还增加了检测心电图功能,靠表冠下新增的电机传感器来进行检测,就好像是随身医生一样,能够生成心电图检测图表进行反馈。

可见苹果这次在Apple Watch 4的健康检测功能上下了大功夫,将健康领域作为该产品最大的切入点,甚至是健康的忠实伙伴,在健康数据上用户也可以与亲朋好友进行分享,当然这些数据对于手表本身来说是隐私保密的。

QQ截图20180913030706

Apple Watch 4有太空灰、黑色、金色等款式选择,便于使用者进行随意的搭配,此外对于喜欢运动的用户来说,Apple Watch 4的Nike +表带还有夜视功能,且支持50米防水,如果喜欢奢侈风这次依然有爱马仕表带款式供选择,另外在今年秋天还会新增一些新的表带及颜色。

版本及售价信息:

Apple Watch 4 GPS版本售价3199元起步

Apple Watch 4蜂窝数据版本售价3999元起步

Apple Watch 4 NIKE+版本售价3199元起步

Apple Watch 4爱马仕版本售价9699元起步

QQ截图20180913031342

9 月14日预售,中国在首发地区,21日国内同步首发((蜂窝数据版由中国联通同步首发),另外Apple Watch 3将降价至279美元起,值得一提的是,Watch OS 5正式版系统将于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推送。

iPhone Xs/Xs Max

Apple Watch 4之后,库克重新登台,开始介绍本次发布会的重磅产品iPhone手机,库克称iPhone X改变了整个世界,iPhone X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用户满意度达到98%。

接着首先登场的是iPhone Xs,使用了新的金色配色,还有银色与太空灰,背部材质使用了更坚固耐用的玻璃材质,支持IP68防水防尘,并且手机的密闭性更好,不用担心掉入水池中。

iPhone Xs屏幕进化为Super Retina,支持观看HDR影像,动态颜色提高了60%,屏幕还支持120Hz刷新率。iPhone Xs拥有5.8与6.5英寸两款屏幕尺寸,屏幕材质均为OLED,iPhone Xs屏幕分辨率为2436*1125,iPhone Xs Max屏幕分辨率为2688*1242,其中6.5英寸版本命名为iPhone Xs Max。

QQ截图20180913030407

iPhone Xs也对Face ID进行了升级,有了比iPhone X更好的识别效果与准确率,并且苹果表示:“Face ID依然是世界上最为安全的生物识别方式之一。 ”

在音质上,iPhone Xs支持杜比音效,在双扬声器上也得到升级,玩游戏看电影时将不需要戴上耳机,就能感受到更细腻的声音细节,从现场的《上古卷轴》游戏演示来看,扬声器效果确实是很赞。

而处理器方面,iPhone Xs采用了最新的A12 Bionic仿生芯片,A12 Bionic仿生芯片是首款7nm芯片,拥有69亿个晶体管,具备4核GPU+6核CPU,还拥有神经引擎,在运行速度上比A11快15%,GPU比A11快 50%,耗能减少了减少了40%,其中8核心神经网络引擎每秒可达到5万亿次计算,是目前性能最强的移动级芯片。

电池续航方面iPhone Xs比iPhone X 电池续航提升30分钟,而iPhone Xs Max提升90分钟。

另外的重点则是游戏与AR增强现实,苹果花了不少时间在游戏开发人员登台为大家带来相关作品演示,以此来展示A12 Bionic仿生芯片强大的性能表现。

QQ截图20180913030518

相机方面,iPhone Xs也有不错的提升,搭载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一个广角镜头(f/1.8)一个长焦镜头(f/2.4),并且采用新的传感器,提升了原彩效果,其中后置双摄像头中的主摄升级到1.4um,在拍照算法上iPhone Xs采用了神经网络改进拍照效果,其实就是AI拍摄。

而前置摄像头为700万像素,并且支持Smart HDR功能,在人像模式中新增光圈调节功能,可以在拍摄完毕后通过调节光圈得到不同的景深效果,使得人像照片样张媲美相机。

QQ截图20180913022523

介绍完摄像头,国内消费者期待的双卡双待功能终于得到了证实,iPhone Xs为单sim卡、iPhone XR为双sim卡、iPhone Xs Max为双sim卡,其中在国外双卡使用eSIM,国内则是iPhone Xs中国特供,支持实体双卡。

QQ截图20180913025710

版本及售价信息:iPhone Xs与iPhone Xs Max提供了64GB、256GB以及512GB三个版本,iPhone Xs售价999美元起,iPhone Xs Max售价1099美元起。

iPhone Xs 64GB版国行版售价8699元、256GB版10099元、512GB版11899元;

iPhone Xs Max 64GB版国行售价9599元、256GB版10999元、512GB版12799元。

iPhone XR

One More Thing来了!传闻中的“廉价版”iPhone亮相,产品命名为iPhone XR,该机采用了7000系列航空铝材质,并且在颜色上提供了白色、黑色、蓝色、珊瑚红、以及黄色。

QQ截图20180913023734

iPhone XR依旧采用了刘海全面屏设计,屏幕尺寸为6.1英寸,分辨率为1792×828,但是没有采用OLED材质,而是Liquid Retina屏幕(也就是LCD材质)。

硬件配置上依旧搭载了A12 Bionic仿生芯片,拥有Face ID脸部识别功能,取消了3D Touch改用全新的触觉反馈来代替。摄像头方面为后置1200万像素广角单摄,支持光学防抖,同样支持在后期修改景深效果,电池续航比iPhone 8 Plus多90分钟。

QQ截图20180913025853

版本及售价信息:Phone XR提供了64GB、128GB以及256GB三个版本,售价749美元起,其国行售价6499元起,10月19号预售,26号发货。

至此,苹果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的产品环节结束,库克再次登台简单介绍了下软件及操作系统,其中iOS 12正式版将于9月17日推送,macOS Mojave正式版将于9月24日发布。

QQ截图20180913030242

总体来看本次发布会还是有些许遗憾的,发布会结尾并没有太多的铺垫,3款新iPhone+1款Apple Watch就是发布会的全部产品,大家所期待的New iPad Pro、Airpower无线充电器、AirPods 2无线耳机都没有任何的消息,总感觉缺了些什么。

而在产品售价上,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又再次提高,其中前2款产品的256GB与512GB版本售价行货破万元,但是回到产品本身来看,似乎给人升级换新机的动力并不大,外观设计没有多大变化,硬件配置属于常规升级,仅有双卡双待还算是一个小亮点,对于一部分有需求的用户有作用。

如果说,本次发布会的惊喜,iPhone XR的亮相还算是让人感到欣慰,虽然看似是“廉价版”,但是硬件配置上也没有太过于阉割,一些iPhone Xs上具备的特色功能都具备,且材质依旧保持了金属质感,并且还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给消费者有了更多的购买余地。

售价方面iPhone XR为6499元起,还算是“接地气”,并且产品定位也与此前iPhone 8 Plus不同,算是苹果对当前产品线及市场定位的一次新打算,或许这款产品会成为不少消费者的优先选择,毕竟iPhone Xs与iPhone Xs Max售价太过昂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