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因虚假宣传对手 法院二次责令泰迪熊移动向小源科技致歉

【TechWeb】9月20日,昨日,北京泰迪熊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泰迪熊移动)被广东省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法院再次责令在其官方网站连续三日公开发布赔礼致歉声明。

事件源于2016年,泰迪熊移动在商业计划书中,将同业竞争对手珠海市小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源科技)描述成“被投资”、“被站队”,“失去了联合多家手机厂商的机会”等,最后小源科技以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其诉至法庭。

1

2017年10月,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案件进行了二审调查,判决泰迪熊移动就损害小源科技商誉的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要求其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在其官方网站和某创投企业APP平台的显著位置发布赔礼致歉声明,并赔偿10万元。

此次法院再次勒令泰迪熊公司进行正式道歉,原因在于此前其在官网和某APP平台上道歉时并未通知小源公司,仅通过公证方式证明其向小源进行了赔礼道歉,而小源公司对泰迪熊公司赔礼道歉的方式不予接受。

法院方面认为,赔礼道歉是申请人向被执行人承认错误、表示歉意,以求得申请人原谅的行为,是对被执行人进行忏悔的一种仪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故被执行人在赔礼道歉的同时,应当让申请人知悉,才能实现对申请人最大程度的救济和慰藉。泰迪熊仅对其赔礼道歉进行公证,但未及时通知申请人知悉,应视为未能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赔礼道歉的义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