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苹果回应Apple ID盗刷事件 已采取措施建议开启双重认证

【TechWeb】前段时间TechWeb给大家带来过关于苹果Apple ID盗刷的事件。今日苹果就该问题发布了官方声明,表示已经展开相关调查并将采取多种措施来保障用户的账户安全,同时并强烈建议所有的用户开启双重认证。

此前,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了钓鱼诈骗,另外苹果也发现,试图通过欺诈性的退款申请试图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所以这个问题也引起了苹果的高度重视。苹果表示,目前已经通过多种措施来保证用户的账户安全,比如近期账户变动之后发送的购买申请、拒绝高风险订单等。另外,希望每一位苹果的用户都开启双重验证功能,这样可以最大化保障用户的账户安全。

对于不清楚苹果双重认证怎么开启的小伙伴,TechWeb在此来讲解一下开通的方法。

首先,用户设备的系统版本必须要保证是iOS 9或OS X EI Capitan或更高版本。用户必须知道自己的账户和密码。开启双重认证的方式需要在你的受信任设备上开启,也就是登陆此账号的手机。

在手机“设置”、“iCloud”中,点击账号找到“密码与安全性”。按照页面提示,点击“开启双重认证”。

图片6

在了解了介绍页面之后,我们点击“继续”。

图片7

这时你需要选择电话号码以及来电验证方式,有短信和语音来电两种。

图片8

手机收到了验证代码之后,输入验证码就开启成功了。手机提示双重认证“开”,则表示双重认证已经成功开启。

以下为苹果声明全文: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消费者,希望确保他们拥有最佳的产品体验。针对消费者报告的有关网络钓鱼诈骗Apple ID盗刷事件我们进行了调查,在此,我们想就尚在进行中的调查给出一个说明。

当我们了解到这些事件后,第一时间组织了Apple工程师来寻找事件的根源。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的调查发现,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钓鱼诈骗。同时,我们发现通过虚假的和欺诈性的退款申请试图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

我们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来保护我们的用户,并已防止了相当数量的欺诈交易。比如,通过审查发生在近期账户变动后的购买请求,我们拒绝了高风险的订单。由于我们的持续努力,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些问题现已显著减少。

因网络钓鱼诈骗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主动识别可疑活动,并与受影响的用户取得联系。我们强烈建议所有用户开启双重认证,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同时,我们正与相关消费者保护组织保持沟通,并倾听用户对这些措施的反馈。如需了解有关“安全性和Apple ID” 的更多信息,可随时访问:http://support.apple.com/zh-cn/HT201303,或联系AppleCare 进一步了解相关问题。

文/虎牙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