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三星宣布7nm LPP工艺制程量产

【TechWeb】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三星官方宣布已经开始了7nm LPP工艺芯片的量产工作。该工艺相比10nm FinFET工艺面积能效可以提升40%以上,性能提升20%,功耗可以降低50%。

QQ图片20181018103323

该工艺采用EUV光刻,使用13.5nm波长的极紫外光曝光硅片,使得使用单个光罩来创建硅晶圆层成为可能。相比之下,传统的氟化氩(ArF)浸没式光刻则是依靠193nm波长,可能需要多达4倍的光罩才能创建相同的晶片。新技术可以节约时间和成本。

据悉,三星已经研究EUV技术18年了,从2000年开始着手研究该技术至今。同时,该EUV技术还未三星未来3nm工艺制程奠定基础和方向,预计2020年有望开辟3nm工艺生产线。

目前已知的高通新一代5G基带芯片,也就是骁龙X50的后续版本会采用这种工艺制程。而骁龙8150新一代处理器和骁龙8180笔记本处理器都有希望使用该工艺。

标签: 三星芯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