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工信部:将规范手机号二次销售业务解绑问题

12月13日消息,银行卡解绑、变更手机号的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工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四部门作出了回应。

工信部表示,在加强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和加强电信服务告知的基础上,将会同银保监会共同推动电信企业、银行,加强协作,规范手机号二次销售涉及的相关业务解绑问题,建立解决银行卡解绑手机号的长效机制。

人民银行表示,将采取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部或通信运营商与金融监管部门及商业银行建立手机号码实名信息核验机制,鼓励商业银行研究探索增加利用互联网渠道解绑手机号码,加强宣传,要求商业银行实现同一法人不同网点之间手机号码的解绑和变更,要求商业银行一揽子告知金融消费者并告知解绑的材料手续等五项措施。

国资委表示,指导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提出完善通信企业二次号码处理机制,探索建立跨行业处理机制和平台两项解决措施。

银保监会表示,将督促商业银行加强信息提示,向客户宣传银行卡和手机号绑定、解绑相关服务方式和渠道,指导商业银行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