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极点全面屏加持!华为nova4评测:nova星人的悦己美学

 

【TechWeb评测】如果说华为的P系列和Mate系列是主要面向高端商务人群的高端旗舰的话,那么2016年起推出的nova系列则是面向年轻人群推出的主打时尚高颜值的轻奢旗舰。继nova3之后,12月17日,华为在长沙举办新品发布会,推出全新的华为nova4新机,进一步牢牢把握最具时尚活力的消费人群的努力可见一斑。

图片1

作为时隔不到半年nova系列的又一款重磅新机,华为nova4总体上仍然延续了此前的产品风格,并进一步融合了时尚、潮流的元素,尤其首创屏下镜头技术更是赋予了该机全新的看点。随着“双旦”即将来临,华为nova4能否继续引爆节日潮流,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主打简约极致的悦己美学

在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产品,第一眼的观感直接决定这款产品能否打动用户。如本文开头所言,华为nova4延续了nova系列一贯时尚、潮流本色,并且在此基础上,nova4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在如今手机ID设计比较趋同的背景下,华为nova4更加大胆地采用了“极点全面屏”设计,为其赋予了完全不一样的色彩。

图片2

华为nova4采用6.4英寸极点全面屏设计,屏幕纵横比为19.25:9,分辨率为2310*1080,并运用华为首创的屏下镜头技术,保留了屏幕完整性,使整块屏幕浑然天成。

图片3

该机采用了行业最小前置摄像头,仅3.05mm,并运用世界首创的punch盲孔方案,开孔直径仅4.5mm,可以说是世界最小开孔了。从视觉效果来看,屏幕中的摄像头与屏幕显示区域融合得更加得体,不至于那么突兀。

图片4

同时,华为nova4将微缝环境光传感器、微缝式听筒以及隐藏式led呼吸灯同样挪到手机中框顶部,上边框宽度由nova3的2.4mm缩窄至1.85mm。

图片5

此外,该机的左右边框由nova3的1.98mm缩窄至1.77mm,下巴则由5.6mm缩窄至3.9mm,使得TP屏占比由nova3的87.80%大幅提升到了91.8%,视觉冲击力极强。

图片6

机身背部,华为nova4总体上类似P20 Pro的背部外观设计,同时采用3D 曲线设计,从后背壳到屏幕过渡更自然,整机的握感也十分舒适。

图片7

机身后置2+1式三摄像头,配备后置指纹识别。值得注意的是,摄像头下方4800万像素AI相机的标志可谓霸气十足。

图片8

如果说造型上的调整没有让你眼前一亮,那么该机在配色上绝对是又上了一个台阶。笔者拿到的是最为惊艳的蜜语红配色,该配色采用双层镀膜技术,纳米纹理工艺,一层炫光,一层炫彩,不同的角度不仅有不同的色彩,而且随着光线的变化炫光效果也随之变幻,拿在手里真的是吸睛无数,地铁上的小姐姐一直偷偷瞄呐。当然,或许也是因为笔者一个大男人拿着蜜语红这么女性化颜色吧。

图片9

在机身顶部,华为nova4保留了3.5mm耳机插孔,同时首创顶出式距离传感器专利设计,将距离传感器挪到中框顶部,也能从“平行”方向检测到物体的靠近,从而实现打电话熄屏的功能,使用体验上更加贴心。

图片10

机身底部分别为麦克风、Type-C接口和扬声器。

图片11

机身左侧为SIM卡插槽。

图片12

机身右侧为音量键和电源键。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