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携手联通 中兴5G智能终端打通全球首个外场First call

近日,中国联通广东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基于5G智能手机终端的外场First call,基于中兴5G智能手机原型机完成微信语音多方通话、在线视频、网页浏览等多元业务验证。

图片1 

携手联通 展现端到端的5G优势

这一成果使中国联通深圳外场成为全球首个采用2018年930协议版本实现NSA模式下First call的商用外场。有着“创新之都”之称的深圳,是中国联通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正在分阶段全面验证5G网络设备的端到端组网能力、特色业务、漫游与互通、现有业务继承等工作,为形成5G全网商用建设方案奠定基础。

本次测试采用了中兴通讯提供的5G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无线接入网、核心网、传输承载网、智能终端等端到端产品,成功实现了外场环境下与中兴通讯5G智能终端的成功对接,同时验证了多项5G关键技术,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5G新空口、NSA 双连接模式、FlexE传输技术、全NFV虚拟化核心网等

5G终端 从技术领先到商用领先

该测试中所使用5G智能终端,全球首款同时支持sub-6GHz和mmWave 5G主流频段的中兴5G智能手机原型机。中兴5G终端产品聚焦四大核心技术:优化谐波和互调问题解决方案、低功耗及低散热解决方案、器部件小型化解决方案、覆盖全球5G全频段的天线综合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包含5G智能手机、5G平板、5G室外CPE、5G室内CPE、5G移动热点终端产品。除了显而易见的传输速度优势之外,还将满足超大宽带、超大容量、超低延迟等要求。

随着中兴通讯5G端到端的稳步推进,中兴5G智能终端的研发和商用进程也始终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MWC2017、MWC2018上,中兴终端分别发布了全球首款千兆手机和1.2G手机2018年9月,中兴德国IFA展发布5G终端方案,并展示了全系列的5G终端产品。11月,中兴5G智能手机原型机在仿真系统上首次完成电话、上网和微信聊天三个应用场测试。12月25日,基于中兴自主研发的5G NR基站和LTE核心网中兴顺利完成全球首个3.5GHz NSA组网方式的5G终端与系统网络端到端调通,其中所使用的正是本次联通5G外场测试用机。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供应商,在5G技术、5G设备、5G产品方面一直保持领先本次5G手机终端的NSA模式的深圳联通外场First Call测试成功,在协议版本发布3个月后就全程全网联调通过,更彰显了中兴通讯在5G研发、商用方面的强劲实力,进一步证明了中兴通讯是全球5G运营商的可靠合作伙伴,是5G产业的中坚力量。此外,中兴5G智能手机商用也已蓄势待发,预计很快将于今年上半年面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