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5G时代:高通、博通、英特尔才是最大赢家 赚钱到手软

5G无线技术最近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焦点。虽然4G LTE在过去几年发展迅速,理论峰值速度从100Mbps飙升至1Gbps以上,但5G有望在传输速度上实现又一次巨大飞跃。例如,无线芯片厂商高通表示,其首个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可以处理“几千兆比特”的下载速度。虽然5G的技术性能强劲,但哪些公司能够从中受益呢?分析师认为,在芯片领域,高通、博通和英特尔这三家公司将成为5G时代的大赢家。

一、高通

无线芯片巨头高通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赚钱:销售芯片——主要是面向智能手机厂商的应用处理器;以及向设备厂商授权其庞大的专利组合。

在该公司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强调了向5G过渡的重要性,称市场“对那些在转型过程中起步较晚的公司和竞争对手是无情的。”他补充说:“我们过去几年的专注和投资让我们成功建立了强大的技术地位,并引领这一5G产业转型,在我们结束2019财年之际,这将为高通带来巨大的营收和盈利增长机会。”

显然,在未来几年,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5G转型将如何影响该公司的芯片业务及其专利授权业务。

二、博通

与高通不同,博通不销售移动应用处理器,甚至不销售独立的蜂窝调制解调器。不过,它确实销售各种各样的芯片,这些芯片对智能手机的无线功能至关重要,包括WiFi、蓝牙和蜂窝网络。与高通一样,它也将受益于5G技术的过渡。

在博通去年9月6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EO陈福阳(Hock Tan)表示,全行业向5G的转变将推动其关键客户——包括占博通无线业务总收入60%以上的苹果继续购买其更先进的移动芯片。这些芯片的成本往往更高,使其能够从每部iPhone上获取更多的营收。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向5G的转变对整个行业来说不太可能是一次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4G LTE变得越来越复杂,5G标准也将不断发展。只要随着5G技术的发展,苹果继续为iPhone提供功能日益强大的蜂窝子系统,博通的无线业务就有望持续受益。

三、英特尔

英特尔将自己定位为“端到端”的5G解决方案提供商。据称,苹果计划在2020年的iPhone上采用英特尔的首个商用调制解调器XMM 8160。此外,英特尔还将为5G网络的大部分无线基础设施提供芯片。在本月早些时候的CES消费电子展上,该公司谈到了即将推出的Snow Ridge芯片,后者“专门为5G无线接入和边缘计算开发。”

在该公司的CES主旨演讲中,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负责人孙纳颐(Navin Shenoy)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其在蜂窝基站芯片市场的份额增至40%以上。而在去年10月25日发布的财报中,这家芯片巨头表示,数据中心部门第三季度来自通信服务提供商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0%。数据中心部门是英特尔的第二大部门,也是其长期增长战略的关键。

因此,尽管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兼临时CEO鲍勃·施旺(Bob Swan)表示,5G调制解调器(面向终端设备厂商)的盈利能力将比当前4G产品的盈利能力更强,但该公司在5G基础设施方面也将受益颇丰。

标签: 5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