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工信部:中国加快5G商用已具备现实基础

按照之前工信部的规划,中国推进5G商用的大体速度是这样,2019年预计试商用,而2020年正式开始商用,而目前运营商都在忙着搭建相应的网络基础设施。

据工信部给出的最新消息称,目前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已基本完成,华为、中兴、爱立信、大唐等企业在中频系统设备方面达到预商用水平,高通、海思等芯片企业有望在近期提供商用芯片产品。

换句话说,工信部的意思是,中国加快5G商用已具备现实基础,这样一来的话,今年年底或许就要开始试商用5G网络了。

工信部还强调,中国5G发展仍面临产业基础短板突出、融合应用程度不深、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等诸多挑战,需要产学研用各方协同努力、共同应对。

与4G相比,5G具有更高的网速、更低的延时、更强的用户接入能力、更密集的网络覆盖等特点,网速可高达1.25Gbps,延时低至1ms,具备每平方公里百万终端接入能力。

标签: 5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