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苹果为何在印度大输三星小米?不只是价格问题

苹果在印度销售iPhone已有十多年了,但该公司仍难以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取得进展。

在CNBC视频中指出,苹果在印度难以取得长足进展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印度是一个对于价格很 “敏感”的市场。当地人士指出,如果其他手机可以提供类似的功能,印度人就不会青睐高价位的选项。

另一方面,由于iPhone在印度没有设厂,进口的手机被征课高关税之后,价格更高。相反的,无论是三星、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均在印度当地建设工厂。苹果在印度市场没有提供200美元以下段位的产品,这些缺口都由中国手机制造商以及三星补齐。

印度当地人士指出,在苹果推出印度的导航功能之前,iPhone几乎没有什么软件是迎合当地市场的。并且目前为止,本地化的软件应用仍旧不多,苹果支付在印度也不盛行。为此,苹果在印度Hyderabad招募大量的员工,希望提供更好的服务。

苹果在印度遇到的另外一个挑战是,由于当地的法规因素,苹果无法在印度开设零售店。苹果与当地上千个零售商、第三方销售渠道合作,但是iPhone无法以苹果商店的形式展示给用户,仍有许多的印度用户并不了解iPhone。

苹果在印度这个尚未开发的最大智能手机市场步履蹒跚,其产品在印度手机总销量中占比不到1%。与此同时,三星和小米的智能手机却占印度智能手机2018年第三季度销量的绝大部分。

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在2018年第三季,三星和小米度在印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分别占整体市场的市场的22%和27%,几乎是占据了半数的市场份额。不仅如此,苹果还落后于中国手机制造商Vivo和Oppo。

尽管库克坚持提供高端产品,并相信每个市场都有高端的用户群,但在印度这个世界大二大市场,如果苹果想要更下一城,目前看来仍有许多的挑战。CNBC以印度销量最好的高端手机一加手机为例,对于印度用户来说,同样新颖的外观设计和各种黑科技功能,iPhone想要在印度市场胜出是相当不容易的。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