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美国启动6G网络技术研究 开放“太赫兹波”频率段

【TechWeb】近日,据国外媒体消息,美国政府下属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开始为6G研发做足准备,一致投票决定开放“太赫兹波”频率段,用于6G服务。该频率段在95千兆赫(Ghz)到3太赫兹(Thz)范围内,将开放提供6G实验使用。

太赫兹,实际上是一个频率单位,太赫兹辐射的频率范围为0.3THz~3THz,理论来讲,频率越高,单位时间内所能传递的数据量就越大,从而进一步提升网速,有数据表明,6G的网速将会是5G的10倍左右。

如果说5G实现了更快更低时延及更高网络容量的网络,那么6G的目标将是将全世界连接,致力实现“天地互联”,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更新Twitter称:“我想要5G甚至6G的技术能尽快在美国普及。 这比当前的标准要更强、更快、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我们没有理由落后……。”

事实上,工信部也明确表示我国已开始基于6G网络的研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