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芬兰召开6G无线峰会 多个国家已开始角逐6G网络探索

【TechWeb】5G还未普及,近段时间关于6G的声音却不绝于耳,近日,芬兰召开6G无线峰会,规划5G铺开后的下一个十年发展。

据了解,本次芬兰6G峰会,与会人员从目前的5G话题开始深入,讨论毫米波定位、5G后传感与通信融合等内容。讨论下一代无线信息通讯技术的新标准,探讨实现6G愿景需要应对的理论和实践挑战。

截至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开始角逐6G网络的研究,其中美国政府最为“积极”,近日也通过投票决定开放“太赫兹波”频段,加速启动6G技术研发。

此前中国工信部也明确表示我国已开始基于6G网络的研究,科技部发布的“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里就有涉及B5G/6G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和标准研发项目。

ae51f3deb48f8c54320f113a36292df5e1fe7fc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