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2018无线电管理报告: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7亿户

【TechWeb】近日,工信部发布2018年《中国无线电管理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作为无线电技术应用规模最大的领域,我国公众移动通信发展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报告》数据显示,2018 年我国净增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49亿户,总数达到15.7亿户,4G用户总数达到11.7亿户,全年净增 1.69亿户。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国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 用户)总数达 13.1亿户,全年净增1.74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3.4%。

流量方面,消费总数达711亿GB,比上年增长189.1%,增速较上年提高26.9个百分点。全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月户均流量达 4.42GB/ 月 / 户,是上年的2.6倍。其中,手机上网流量达到702亿GB,比上年增长198.7%,在总流量中占98.7%。

基站方面,2018 年,全国净增移动通信基站29万个,总数达648万个。其中4G基站净增43.9万个,总数达到372万个。

物联网业务方面,2018年我国物联网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72.9%。物联网及智慧家庭等新业务增长迅猛,截至 2018 年12月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蜂窝物联网用户达 6.71 亿户,全年净增4亿户。

tim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