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中国通号转战科创板 港股市值近550亿 拟融资105亿

【TechWeb】由港股转战科创板已经并不是新鲜事,中国通号便是其中一家。

2011上市受阻

中国通号全称中国铁路通讯信号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服务及为轨道交通工程为主的设备销售与技术咨询服务。其中通号集团占股96.8%。

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通号在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约80.9亿元。2011年,因设备的重大缺陷而受到各界质疑,中国通号的上市进度遇到巨大阻碍。

2015重提上市

2015年中国通号再次启动上市进程。中国通号计划2015年在香港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大约融资20亿美元。2015年8月7日,中国通号成功于港股上市。

2019拟转战科创板

截止4月23日,中国通号市值552亿元,并在科创板提交了申请材料,据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收入规模在90家已经提交申请的企业中最高:40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15.69%。相较排名第二的传音科技(226.46亿),营收规模差异巨大。

随着国内铁路整体规划将在2020年达到15万公里,中国通号所在领域的产品市场规模还有很大空间。

2018市场占有率60%

据招股书显示,中国通号的高速铁路控制系统核心产品及服务所覆盖的总中标里程居世界首位。截至2018年末,按照国内高速铁路控制系统集成项目累计中标里程统计,中国通号的中标里程覆盖率超过60%。

而中国通号旗下多家控股子公司被认证为高新技术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内;同时,西安铁路信号有限公司(子公司)因属于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以上条件均享受国家规定的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

主要竞对:铁科院、和利时

中国通号的主要竞争对手有:铁科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未上市)、和利时(美股HOLI)等轨道自动化设备厂商。其中,截止4月23日,和利时在美股市值12.74亿美元,被称为与中国通号“平分秋色”的设备厂商。4月18日,和利时股价在一天内上涨8%。

TechWeb将持续关注中国通号科创板受理情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