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四核配置为何拥有八核性能?原因在于“大核心”

【TechWeb】众所周知,手机的性能一大部分取决于CPU的核心数,然而很遗憾的是,大部分用户并不知道手机CPU有大核、小核的区分,即使了解,在普通用户眼里,引入大核的产品往往偏向高端。

2019年4月9日,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展锐宣布推出新一代4G LTE移动处理器“虎贲T310”,彻底改变了业界对大核的看法。

手机CPU的大小核概念是Arm公司在2011年提出的,在此之前CPU只有核心数的差别,大核CPU早在2014年就开始出现在华为和三星的旗舰产品中,用户反馈非常好,然而它有个缺点就是昂贵。所以,即便5年过去了,虽然不断涌现出新的手机CPU产品,然而其中很大量是只有小核的CPU,也许它是8核心,但是就像没有高中锋的篮球队一样,缺失了性能的制高点。

一个形象的比喻能说明单核性能的重要性:“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核心在干活,剩下的核心在围观。”

数据统计,在绝大多数用户使用场景下,均是单核在发挥作用,单核的品质对手机的性能起着决定性作用,可以让用户的体验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虎贲T310采用1颗大核心2.0 GHz Cortex-A75处理器核心 和3颗小核心1.8 GHz Cortex-A55 处理器核心组合,主打“四核配置、八核性能”。

1+3的配置,1个大核心主打高性能,在可接受面积和功耗下为手机提供最高的单核性能。小核心的作用是降低功耗,追求的是在更小的面积和功耗下提供一定的多核性能。

紫光展锐还率先在虎贲T310上,采用了中高端平台才会用的Arm DynamIQ架构,这样的架构特性可使CPU在获得更高性能的同时,又能精细化的控制功耗,而这在过去的架构上是不可能实现的。

引入大核CPU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体验是如此重要,紫光展锐的虎贲T310摈弃了华而不实的配置,一切围绕用户体验,让人人都用得起大核CPU。

TIM图片20190424184955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