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北京将成为国内首批千兆之城,家庭光纤也将免费提速

根据北京日报的报道,北京今年开始大规模普及千兆宽带,北京联通表示2019年要打造5G之都和千兆之城,北京家庭光纤宽带也将免费提速。目前北京可安装联通宽带的小区,大多已经可以安装千兆宽带。

据悉,在不久前举行的“2019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敖立表示,5G牌照已经发放,5G已来,未来已来,对于与之对标的固网宽带而言,理所应当并驾齐驱进入千兆时代。敖立表示,我国固定宽带全面进入“光网时代”,截至2019年Q1,光纤端口在所有宽带接入端口中占比接近90%;光纤宽带用户在宽带用户中占比达到91.6%。

上个月,广东电信规划在2019年底,在大湾区九地市以及粤东西北地市城区,全面实现千兆光纤宽带的能力覆盖,同时,把千兆光宽套餐资费从999元/月降至399元/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