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GSMA报告:到2025年中国28%移动连接通过5G网络运行

【TechWeb】6月26日,GSMA在MWC19上海发布《移动经济》(Mobile Economy)系列亚太版最新报告,该报告显示,亚洲运营商计划在2018至2025年间投入3700亿美元构建新的5G网络。据预测,未来15年,5G将为该地区的经济贡献近9000亿美元。

中国方面,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28%的移动连接将通过5G网络运行,将占到全球所有5G连接数的约三分之一。

QQ图片20190626101152

报告主要内容摘录:

2018-2025年期间,运营商预计将在新网络方面投资5740亿美元(资本支出),其中近三分之二(3700亿美元)将用于新推出的5G网络。到2025年,仅中国一个国家就预计将为5G投资1840亿美元。

2018年4G成为亚洲最主要的移动技术(占总连接数的52%),到2025年将增长到占区域总连接数超过三分之二。届时,大约18%的连接将通过5G网络运行。

QQ图片20190626094146

到2025年,亚洲五分之四以上的移动连接将由智能手机实现,高于2018年的61%。

2018-2025年期间,该地区几乎所有新增用户都将来自六个国家: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和菲律宾。

去年,亚太地区的移动技术和服务创造了1.6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相当于该地区GDP的5.3%3。到2023年,这一贡献值预计将超过1.9万亿美元。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尽管4G在亚洲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但该地区的运营商目前已投入数十亿资金来构建先进的5G网络,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新的服务,改善工业和制造业,同时推动经济增长。随着5G落实,我们呼吁亚洲的政府和监管机构积极构建有利的商业环境,以鼓励对先进网络的投资,并让运营商能够扩展下一代数字服务,以惠及亚洲各国人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