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电信

截至6月底 华为在全球已经签订了50个5G的商用合同

【TechWeb】6月26日消息,据“心声社区”发布的内容显示,在MWC19上海首日,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发表演讲称,网络奠定了5G发展的基础,但业务牵引才能使5G遍地开花,围绕5G的业务创新是5G健康发展的关键抓手。通过跨行业的合作,华为将5G的技术和各行业的需求有效结合起来,与运营商及行业伙伴一起孵化5G新应用。

胡厚崑称,中国的5G已经启航,华为将竭尽全力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投入,推动行业合作,真正使得5G的发展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进程添砖加瓦。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华为在全球已经签订了50个5G的商用合同,累计发货数量15万个基站。从欧洲到中东到亚太,全球很多运营商都已经积极开始了5G网络部署。

胡厚崑指出,在华为,我们认为技术创新就像马拉松,要有速度,更要有耐力。华为在5G方面的投资,也秉承了这样的理念,主要有三个特点。第一个是投得早。我们在09年就开始进行5G的研究,那一年4G刚刚开始投入商用。第二个是投得多。过去10年,我们累计在5G上面已经投入了40亿美元。第三个是投资的深度,这也是我们区别于友商的特点。当我们开始做5G的时候,连标准也没有,很多东西都是要从零开始。在5G的研究上,我们不仅仅是做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早期就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同时贯穿整个5G的基础研究,从芯片到材料,从散热到算法,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我们做出从无到有的探索。

此外,胡厚崑认为,5G的发展,基础是网络,但一定要靠业务来牵引。网络奠定了5G的发展,但业务的牵引才能使5G遍地开花。因此,下一个阶段围绕5G的业务创新是5G健康发展的关键抓手,因为只有更多的业务创新才能够推动网络的性能得到有效提升;也只有更多的业务创新,才能让运营商在5G的投入中逐步获得回报,推动5G商业进入良性的正循环。

TIM图片20190626183708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