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观点

5G用户最关心的十大问题 读懂秒变行家

 

任何一次移动通讯网络的换代升级都将带来网速的大幅提升,3G至4G如此,5G自然也不例外。根据高通公司此前在美国旧金山的毫米波5G网络仿真测试数据来看,5G网络下载速度达到1.4Gbps,远高于普通4G用户的71Mbps,速度提高了约23倍。网速飙升只是一个显著特性,5G网络还有两大核心优势:延迟大幅降低和网络容量加大。

高通实测5G网络网速和延迟大幅提升

同样基于高通公司的实测数据,5G网络延迟将从115毫秒降至5毫秒以内,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大幅度提升对战类手机游戏体验,更可在广阔的商业领域发挥威力。比如医生在远程通过5G网络连接机械臂和监控画面来进行手术,5G网络将为各个行业带来新机遇。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5G毫米波天线模块

5G毫米波频段拥有高带宽和高速率的优势,因此可以容纳更多的人同时在线。比如在大型展会和赛事活动现场,我们再也无需面对人多挤占网速的尴尬。因毫米波波长较短,因此所需天线也更为小巧,更为灵活的小基站也更便于运营商部署,因此在实现高速大容量的5G网络同时,也可提升网络质量。

基于5G网络高速率和低延迟两大技术特性,例如3D视频通话、4K在线视频、大量云端应用等全新体验将会顺理成章成为主流,我们在此前已经进行过详尽的分析便不再赘述。这次我们不妨打开脑洞,一些新技术的叠加催化无疑将会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5G+VR让你随时身临其境爽玩一番

VR技术能够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尤其对于屏幕较小的手机意义更加重要。通过5G连接的VR头盔让你摆脱束缚,随时随地展开一场身临其境般的激战。5G网络高速率可以满足VR头盔高带宽的需求;低延迟特性可以有效降低VR头盔眩晕感,堪称天作之合。

而在人工智能领域,5G网络的落地应用将会开启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会呈现两大趋势,云端和边缘。基于云端的超强算力、庞大数据,以及深度学习能力可以打造一个近乎完美的“全能贴身管家”,透过5G网络您可以让“他”帮你看病拿药、决策理财、挑选产品,甚至控制你家里的智能机器人帮你洗衣做饭打扫卫生。

天翼展:高通骁龙带你体验移动VR游戏

而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则是在靠近用户侧的边缘终端实现本地人工智能,和云端形成互补。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已经引入人工智能引擎,未来更智能的手机可以根据你的习惯实现自动调节,懂你所需。基于5G+AI的手机应用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如更聪明的虚拟助手、更强交互的AI游戏、基于AR和AI技术的智能识别、实景翻译等创新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