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观点

中移动打造开放5G:紧抓网络切片打造新一代开放网络

在举行的“第一届中国无线电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分析了中国移动将从哪些方面进行打造开放的5G。

第一,需要打造新一代开放网络。包括产业开放,ICT融合、新兴产业生态圈;架构开放,软硬件解耦例如NFV,控制与承载分离例如SDN、边缘计算;成果开放,软件开源、硬件白盒化;能力开放,包括网络能力和大数据。

第二,O-RAN,构建开放的RAN产业生态。O-RAN通过引入AI、RAN接口标准化、解耦软/硬件。中国移动牵头成立的O-RAN(5G开放智能无线网络)产业联盟,构建更低成本、更智能、更开放的5G网络。

第三,MEC,支撑边缘云业务发展。5G边缘UP会话管理,无线智能感知与业务分发等,使边缘计算成为5G原生技术。中国移动牵头ITU面向智慧医院的无线能力开放研究,并在无线信息开放、ECP与CN等领域持续贡献。

第四,SBA构建开放柔性网络。基于服务的网络架构(SBA)+基于IT的开放平台,通过API接口调用提供开放柔性网络。中国移动是3GPP 5G系统架构项目的唯一牵头人,并主导提出SBA架构。

第五,网络切片服务各行各业。5G安全体系及网络切片提供统一的、灵活的、可伸缩的5G网络安全架构,满足不同应用的不同安全级别和差异化服务的需求。

标签: 5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