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观点

华为胡厚崑:5G比想象来得快 3年内将达5亿用户

4月16日上午消息,在今日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主题演讲中表示,5G是真正的革命,而不仅仅是比4G更快。他认为,5G来得比想象中快得多,只需要3年就可以实现达到5亿用户。

胡厚崑表示,华为两年前提出了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新愿景,而连接是智能世界的基础。这就不得不提到5G,“有了4G,5G还有必要吗?”他说,“我觉得有必要。5G是真正的革命,而不仅仅是比4G更快。”

在他看来,5G来的比想象中快得多。他以4G元年和5G元年的数据对比,4G元年,4G芯片厂商为0家,4G基站只有400个,4G手机为0。而在今年的5G元年,5G芯片目前已经有4家提供商,5G基站有超过10万个,有40款5G手机。以这样的速度,整个行业能够比过去更快的提升用户数量。他援引数据预计,要达到5亿用户,3G时代用了10年,4G时代用了5年,而5G时代只需要3年。而华为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650万个5G基站,28亿用户,覆盖58%的人口。

胡厚崑还提到,截至目前华为已经有40个5G商用合同。(张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