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观点

消费者所剩无几的耐心 快让海底捞作没了

 

最近海底捞,又双叒上热搜了。

曾经口碑爆棚的海底捞一去不复返,变成了今年的热搜+负面新闻体质。而最新闹得沸沸扬扬的,就是海底捞的毛肚缺斤少两事件。

作为一家餐饮店,缺斤少两可是餐饮界的大忌,而海底捞这一次,缺的还不是一星半点,肉眼可见的分量不对,称过后少了三分之一,可不是缩水和差错能糊弄过去的。

从海底捞千亿市值、餐饮龙头等光环加身,到今年的一地寥落,如疫情后的业绩、恢复不上去的开店数量和翻台率、股价一路走低、菜量菜品服务……,海底捞今年到底是自作自受还是犯了太岁?

1、海底捞怎么了

海底捞的泡沫曾经有多大,想必不用多说。

去年,在疫情导致的全球一路大放水的金融背景下,各国股市赚钱效应明显,A、港、美股也都是红红火火。其中明星白马股备受青睐扎堆炒作,海底捞也搭上了这班顺风车,惊人的抱团赚钱效应之下,海底捞一路暴涨。

按最高涨幅计算,即2018年海底捞登陆资本市场后的10月29日低点15.27港元,至2021年2月16日创出历史最高价85.8港元,海底捞的涨幅超460%,市值一度超4500亿港元,期间暴击无数空头,也创下了千亿餐饮龙头的神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