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观点

苹果WWDC23最全“剧透”:首款MR头显备受期待

【TechWeb】还有几个小时,今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23即将在Apple Park召开。根据官方公布的日程安排,WWDC23将于当地时间6月5日至6月9日(北京时间6月6日至6月10日)以在线形式举行,而最重要的主题演讲将于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开始。

根据目前的最新消息称,本届WWDC23的主题演讲时间有望超过2个小时,这也将成为苹果有史以来最长的主题演讲之一。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开发者大会也是首次在苹果的新总部Apple Park举办,可见苹果有极大可能会在此次大会上推出非常重磅的新品。

从目前网上网上比较靠谱的爆料来看,本次WWDC23除了五大系统的更新以外,还极有可能会推出跳票多时的混合显示头显设备(MR),以及15英寸版MacBookAir、Mac Studio等多款新Mac设备。

接下来,TechWeb汇总了目前比较可靠的爆料信息,让我们一起抢先看一看本届WWDC23大会的精彩内容。

iOS 17

全新的操作系统仍然是WWDC大会的核心内容,本次WWDC23将会发布发布iOS 17、iPadOS 17、macOS 14、tvOS 17以及watchOS 10。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iOS 17。

根据目前的信息,iOS 17将有三大方面的变化:

1、控制中心UI风格重新设计

iOS 17最大的变化就是将对控制中心界面进行重新设计。事实上,自从2017年推出iOS 11至今,控制中心外观与整体布局基本没有变化。但是去年的iOS 16系统当中,苹果允许了用户自定义锁屏界面,最新的iOS 17将继续往UI这一方面进行改动。

2、改进灵动岛

灵动岛的设计在去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Pro版本机型上面首次出现,根据爆料,iPhone 15系列将会才有全新设计的灵动岛,除了基础的功能,苹果或将把Siri动画整合到灵动岛当中,从而不再遮挡屏幕下方的画面。此外,AirPods的配对弹窗也将出现在灵动岛当中。

3、锁屏界面升级

据外媒报道称,iOS 17可能会引入一项功能,即在iPhone锁屏后,如果用户水平放置iPhone,它会变成一个智能家居风格的显示屏,可以显示日历行程、天气数据、通知等在内的信息,充当家庭的数据中枢,这种新界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上线。

此外,苹果还将在iOS 17更新中着重对健康App进行功能优化,从而带来几项与健康有关的新功能,其中包括视力状况监测功能、情绪追踪功能。同时,新系统还将新增日志应用,这款应用可以评估iPhone使用数据,从而对日志内容提出建议。有报道称,这款应用似乎是一款与健康相关的应用,它会评估用户的行为,并可能与iOS 17计划引入的情绪跟踪功能整合在一起。

iOS 17更新带来的其他改变可能还包括:对App资源库功能进行优化;钱包应用Wallet强化定位服务,底部搭配新的导航栏,包括卡片(Cards)、现金(Cash)、钥匙(Keys)、身份认证文件(IDs)和订单(Orders)五个选项。

MR混合现实头显设备

在硬件方面,苹果或将在本次WWDC23上正式发布传闻已久的混合显示头显设备(MR),这款设备早在好几年之前就曾传出消息,但直到近日这款MR设备的消息才多了起来,并且极有可能会在WWDC上面首次亮相。

MR是指混合现实,与传统的VR和AR设备不同,MR设备可以让用户同时保持与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联系,简单来说就是既可以看到真实环境,又可以看到虚拟世界。据称,MR设备配备15颗摄像头+激光雷达,可实现全彩透视,一个小型的旋钮位于右眼上方,使用户可以在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之间切换。

根据爆料,苹果MR设备可能被命名为Reality Pro,将采用Pancake+MicroOLED方案,PPI预计达到3400,远高于现有OLED和Fast-LCD方案产品。此外,苹果MR设备通过“手势交互+眼动追踪+指环”技术实现对设备的控制。即通过设备内置的传感器,用户盯着屏幕上的项目即可控制设备,将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即可激活任务。

配置方面,苹果为这款设备设计了两枚独立芯片,包含一枚代号为Staten的主SoC芯片,和一枚代号为Bora的专用图像信号处理器芯片,用于处理外部摄像头捕捉到的图像,还原周围环境。其中,SoC芯片Staten预计为M2系列芯片。

根据爆料,苹果MR设备将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命名很有可能是 xrOS。xrOS系统内置Safari、照片、消息、地图、Apple TV+、Apple Music、播客、提醒事项和日历,还有专为头显定制的FaceTime应用程序。

售价方面,爆料称,该设备的售价预计会高达3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万元),是Meta Platforms最昂贵的Quest Pro头盔售价的三倍,也远高于目前在售的iPhone、iPad等产品。不过,即便如此,苹果MR设备的利润空间也很小,因为设计和制造的成本就基本与售价相当了。

15英寸MacBook Air

除了全新的MR设备,15英寸MacBook Air也是本次WWDC23备受期待的一款产品。在外观方面,全新的15英寸MacBook Air除了尺寸更大了以外与现款产品几乎保持了一致,同时得益于更大的机身尺寸,新机也会搭载容量更大的电池,从而获得惊人的续航表现。

配置方面,全新15英寸MacBook Air采用15.5英寸屏幕,芯片将采用与2022年13英寸MacBook Pro一起推出的M2处理器,拥有8个CPU核心和10个GPU核心,配备了8G的内存,并且还会配备MagSafe 3充电接口、Thunderbolt 3接口、3.5mm耳机插孔以及Force Touch触控板等配置。

除此之外,外媒还预计苹果还有可能在大会期间对Mac Studio进行更新。不过外媒也提到,在有望推出Mac Pro的情况下,Mac Studio的命运也存在不确定性,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新款Mac Studio的相关传闻,因而可能不会在全球开发者大会期间看到新品,但推出新款也并非不可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