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分析编译

麦肯锡报告:互联网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20%

【TechWeb报道】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麦肯锡最新报告称,互联网经济已占到GDP的3.4%,超过农业和能源,成为经济的巨大推动力。

过去5年中,互联网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20%,该比例还在不断增加。互联网每摧毁1个就业岗位,便新创造2.6个就业岗位。

以下为报告摘要:

1.

在麦肯锡统计的13个国家中,互联网占到GDP的3.4%。在互联网经济中,个人消费占到53%,私有投资占到29%,公共支出占15%。

2.

互联网经济占GDP的比重超过农业和公共事业。

3.

按国家不同,互联网对GDP的直接贡献范围为0.8%—6.3%,其中对中国的贡献为2.6%。在中国的互联网经济中,个人消费业务占到32%,美国该项比例为60%。

4.

过去5年,在互联网发达的国家,互联网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平均为21%。

5.

在经济高速增长国家,互联网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比例相对较低,但互联网增长的绝对数量仍很大。

6.

运用互联网多的小企业业绩好于竞争对手。

7.

传统企业获取了互联网的大部分价值(75.4%),纯粹的互联网企业获得了24.6%。对于历史悠久的企业来说,互联网是一个机会而不是威胁。

8.

美国仍是互联网领域的领导者。

9.

创造了强大的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国家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

10.

创建互联网生态系统,最重要的因素有人力资本、金融资本、基础设施和商业环境。

11.

美国和瑞典拥有最佳互联网生态系统,中国排名第九。

12

只有美国建立了合理的混合型互联网经济结构。(陈果)

标签: 互联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