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居民状告苹果抄袭其20年前设计 索赔超百亿美元

【TechWeb报道】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居民本周将苹果告上法庭,起诉苹果iOS系列多款设备侵犯其20多年前的设计,并索要高达百亿美元的赔偿。

1467135615-big-Apple_vs_Ross_副本

美居民状告苹果抄袭其20年前设计 索赔超百亿美元

美国佛罗里达州居民托马斯•罗斯(Thomas S. Ross)本周起诉了苹果,起诉书称苹果iPhone、iPad和iPod侵犯了其1992年手绘的“电子阅读设备”设计。

罗斯声称自己受到极大和不可挽回的伤害,而且这些伤害是不能完全用金钱衡量、弥补的。罗斯要求获得100亿美元的经济赔偿,并要求苹果支付侵权产品全球销售额1.5%的版税。

罗斯表示其“首先开发出了采用这种设计的设备”,并且在时间上比首款iPhone问世早近15年。

罗斯在1992年5月23日至9月10日期间手绘了3张设备图纸,其主要元素为带有圆角的平面矩形显示屏,还包括底部的键盘、蜂窝链接、硬盘驱动等。

1467135615-md-Apple_vs_Ross_design_drawing_副本

美居民状告苹果抄袭其20年前设计 索赔超百亿美元

罗斯的设计有很多是目前智能设备的标准配置,例如可充电电池、背光平面触摸屏。

罗斯曾在1992年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相关专利,不过由于其没有交纳专利申请费,美国专利商标局在1995年将罗斯的专利作废。但在2014年,罗斯为其图纸向美国版权局申请了版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