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2016全球App下载量超900亿 中国市场贡献巨大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应用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今天公布了最新的报告,对2016年进行了整体回顾。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Android和iOS的应用下载总量超过900亿,比2015年下载量增加了130亿。

2_副本

应用数据分析

2016年用户在应用程序中花费的时间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25%,其中花费时间增长最大的是购物,在美国购物应用程序的时间同比增长30%。虽然,用户仍然在通讯和社交应用中花费最多的时间。

1_副本

应用数据分析

此外,2016年支付给出版商的收入也在增加,这一数字同比增长40%。由于已成为常见的趋势,谷歌Play Store占据了更多的下载量,而iOS App Store为开发者带来了更多的收入。

Play Store和App Store的全球应用收入破获了350亿美元,但从上图中可以看出,App Store占了该收入的大部分。iOS应用商店的收入在2016年的增长速度也快于Play Store,收入增长了近50%,而Play Store的收入增长了40%。

3_副本

应用数据分析

再次,中国在应用收入方面显示出巨大的增长。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区App Store的收入为20亿美元,高于2016年第三季度的17亿美元。全球iOS下载量增长,中国市场贡献了近80%。

YouTube仍然是美国最大的视频网站,拥有超过5000万活跃用户。Netflix位居第二,只有2千万的活跃用户。在中国,优酷拥有近2500万活跃用户,名列前茅。

App Annie的报告还提供了一些有关《精灵宝可梦Go》的有趣数据:游戏以惊人的方式增长,在110天内达到了8亿美元的消费支出,到2016年年底,游戏消费支出超过9.5亿美元,这远远快于一些最成功的手机游戏。它在2016年的全球消费者支出超过了《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全球票房总量。2016年《精灵宝可梦Go》的货币化展示了移动游戏中新颖的游戏理念的可行性。(周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