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高通竟被美国告了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高通垄断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韩国判定高通垄断并开出8.54亿美元的罚单之后,高通在美国本土也陷入了垄断诉讼,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起诉高通垄断。

qualcomm_副本

高通竟被美国告了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高通垄断

周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发起诉讼,指控该公司通过“反竞争”手段,维持在智能手机和平板基带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起诉书中表示,高通利用其在基带芯片方面的优势,打压竞争对手,抑制创新;在专利授权许可谈判中漫天要价,进而提高了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和平板时的支出。

联邦贸易委员会发现,高通采取“不签订许可协议就不供应芯片”的策略,迫使厂商签订不合理的许可协议,而当厂商向高通的竞争对手采购基带芯片时,高通还要额外收取费用。

而为了防止竞争对手获得苹果的订单而变得强大,高通还和苹果签订了独家协议,为了在2011-2016年间向苹果独家供应基带芯片,高通还不惜降低了专利许可费用。

高通已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指控,高通在声明中指出,联邦贸易委员会的陈述存在明显的缺陷,高通也从未以停止供应芯片来威胁厂商接受不合理的专利许可协议。

在联邦贸易委员会周二提起诉讼后,高通股价也大幅下跌,当日以64.19美元收盘,跌幅高达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政府即将换届,联邦贸易委员会的领导层也将更换,对高通的诉讼在换届之后能否继续进行尚存变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