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欧盟罚了130亿欧元还没完 苹果还面临着15亿欧元的利息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和爱尔兰正在就欧盟130亿欧元的天价罚单进行上诉,不过除了补交130亿欧元的税款,苹果还面临着最高15亿欧元的利息。

苹果_500

欧盟罚了130亿欧元还没完 苹果还面临着15亿欧元的利息

去年8月30日,在经过2年的调查之后,欧盟裁定苹果与爱尔兰达成的税收协议违法欧盟法律,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交130亿欧元的税款。

根据欧盟的裁定,苹果除了要补交130亿欧元税款外,还要为这些迟到的税款向爱尔兰政府支付利息,这些税款的利息最高可达15亿欧元。

在欧盟开出130亿欧元的天价罚单之后,苹果与爱尔兰都表示不服,爱尔兰财政部将在本月就此举行听证会,邀请苹果高管和主导苹果税务问题调查的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参加,苹果和爱尔兰政府也已决定对欧盟的裁定进行上诉。

欧盟裁定苹果补交税款的最后期限是1月3日,目前这一大限已过,但130亿欧元的税款也尚未到账。

不过苹果在年报中也表示,如果爱尔兰政府核算后需要苹果补交税款,苹果预计将会支付这一费用,也将支付利息和国外现金托管费,但这取决于上诉结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