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去年缴纳了5.93亿美元所得税 没有薪水卖股票解决

【TechWeb报道】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上周披露的文件显示,公司CEO、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6年至少缴纳了5.93亿美元的所得税,主要是通过出售股票解决。

Elon Musk_500

马斯克去年缴纳了5.93亿美元所得税 没有薪水卖股票解决

上周四,特斯拉披露的文件显示,由于马斯克行使了在2016年年底到期的股票期权,马斯克为此缴纳了巨额所得税,其在2016年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至少为5.93亿美元。

据悉,由于马斯克并未从特斯拉领取薪水,因而他在2016年是通过出售持有的特斯拉股票获得收入来缴纳所得税。

特斯拉在2009年授予了马斯克527万股的股票期权,作为他担任公司CEO的补偿,部分股票期权同特斯拉Model S的研发和1万辆的产量挂钩。

除了2009年的股票期权,特斯拉在2012年再次授予了马斯克股票期权,这样在2016年年底到期的股票期权就达到了550万股,马斯克也行使了这一部分期权。

通过行使550万股的股票期权,马斯克从中获得了13.4亿美元的收益,根据美国及加州的相关法律,马斯克要为这一部分收益缴纳所得税。

行使股票期权后,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票高达3100万股,这也是马斯克个人财富的主要来源,根据彭博社的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目前的财富为129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